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京阪神之旅@有馬溫泉大餐

住溫泉酒店都是一泊兩食的。

一般都在6-8點,我們於checkin時選了7時進餐。

晚餐在房中進食,仲有專人服侍,嘻~

第一次試懷石料理,他們用最時令的蔬果同魚炮製,有近十道料理,全部都是細細碟,精緻講究,每樣一點已經好飽。

不說這麼多,大家一齊快快開餐……

一進房裏,便是整齊的前菜料理。

是日晚餐menu,有近十道菜。


前菜@ 蘿蔔蓉與新鮮魚子,口感十分清爽,又多汁,魚子的鹹味剛好調和蘿蔔的點點苦。

前菜@ 毛茄與大蝦,羊生最喜歡這碟,大蝦剛剛一口大小,彈牙味鮮。
前菜@ 松子大菜糕,這個也是清爽口感,小小酸的很開胃。

前菜@ 芋蓉丸子
前菜@ 漬物。其實是甜的蕃薯、栗子、玉子。  
湯@ 這個是超矜貴的松茸湯,一到秋天便是松茸收成的季節,松茸是日本人高級的食材,就像法國的松露一樣。靚的松茸要過萬yen才有一小件,多用來煮飯,濃濃香味就連頂級香菇也比不上。湯料配上小件白蘿蔔及鮮魚﹐喝一口又香又鮮又甜,齒頰留香,秋天最高級享受啊。
刺身@ 新鮮、味甜,但對比我在築地吃過的,還差得遠。

紅豆飯@ 飯店知道我們是來度蜜月,便特地煮了這個紅豆飯給我們吃。這是日本傳統啊,新婚夫婦必定要吃的。很窩心啊~~

汁煮魚頭 @ 這個嘛,我麻麻地,嫌太甜,配菜是芋頭,很特別。
來到這道菜,己接近尾聲,是芋蓉松子丸配甜湯。這個很黏口、很有口感,甜甜的像吃湯丸。
茶漬飯@ 就是用松茸湯浸,好吃到死。
面豉湯@怎會少了得了?

飯後甜品,菠蘿大菜糕。雖不是什麼名貴食材,但也做得小巧精致。
其實,還有鐵板和牛,只我掛着吃,沒有照相,可惜可惜。食飯途中,女侍應還送上了一份新婚禮物給我們,是日式的碗碟,這樣細心的旅館真的令人會一來再來啊~~


到第二天早上,我們也特登早起吃他們的自助早餐,沒什麼特別,不過也算是十分豐富。這間旅館十分滿分的話,我會給8.9分,扣下的都是因為收費略貴。不過,他們的貼心真的令人感到很賓至如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