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京阪神之旅@羊生羊太top3拉面推介之二

好了,吃完京都的ますたに,係時候食第二碗好味拉面。

第二位 金久右衞門

佢,就係金久右衞門。


中華拉面,半玉
黑醬油拉面
這間金久右衛門是一位日本朋友推介的,這碗面湯底很清又佷惹味,味道有點像麥奀雲吞面的蝦頭湯底,但沒有那陣梘水味,超級吊胃,面又彈牙。必食!!這間店還有杯面出售的呀。

第三位 一蘭

我是最後一天才吃一蘭,因為大阪區的分店裝修啊,剛好我上機那天重開,所以便在上機前去朝聖。

從面的軟硬到湯料的口味濃稠都有得選,很細心照顧客人需要。

一個隔一個的吃,好有私隱。
再說一次,我真的不太喜歡豬骨湯底,應該說是乳白色的湯底。

我選了淡口味,對我來說是剛剛好。面不算大,挺好吃,叉燒好滑,吃完不會很滯。

***************
除了推介的這頭三位拉面,我們也有吃其他的拉面,也不錯,各有特色。

第一日吃了金龍拉面,還要是特大碗,叉燒好像吃不完似的,羊生話佢碗面好食,但我就好麻麻,因為……佢個面「打結」都未鬆開,大扣分!不過,900yen可以吃飽飽,算是很抵了。

在拉面小路上,我們還吃過一幸舍的拉面,我點了他們的招牌拉面──黑汁叉燒拉面。湯底黑麻麻的,其實是由黑芝麻熬煮出來,有很重的麻香,就好像吃芝麻花生糖的感覺,很特別。羊生點了特大拉面(對,又係特大),他說味道一般般,沒什麼特別喎。

這間一幸舍在香港佐敦也有分店呢…還有一間,叫龜王,他的撈面很不錯,就是咸了一點。

充滿芝麻香氣的湯底,很rich很特別。

羊生的特大拉面,超多叉燒。

香港也有分店呢~~
最後要說的,還有一間在難波的神座拉面。

不過,這間我容後再說,因為我已將佢歸納為「中伏系列報道」之一了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