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京阪神之旅@有馬溫泉酒店,気持ちいい~~

蜜月啊,當然要豪一下。

花了5500個大洋住一晚的溫泉酒店,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。

我選擇的是有馬較出名的兵衞向陽閣,由新大阪出發可以直接在新大阪駅下搭巴士,車程僅需45分鐘。不過,因為時間唔夾,所以我最後都係選擇搭JR,坐車去三彡宮,再轉市營地鐵去有馬溫泉站。
大家可乘車到谷上站,轉車到有馬口,再轉車到有馬溫泉站。

沿途風光,有點花師奶的感覺。
終於到了~~ 很期待啊~~~~

這便是從有馬口轉乘的火車,是不是很漂亮、很VINTAGE? 難怪日本那麼多鐵道迷了。

 基本上,有馬也是一個很出名溫泉旅遊地,不少關東人都會趁假日來玩。所有指示都很清楚,我之前還擔心不懂去酒店、怕迷路,簡直是白擔心一場。

出了站便可以見到清潔的地圖及指示,教你如何行去酒店。
 其實有馬是一個很小的城鎮,到處都是溫泉酒店,三兩步便找到自己那間。最近站的是有馬御苑,我的一間要行上一點斜坡。

有馬街景

這地方不雖大,但也有很多東西看,最出名便是他們的溫泉──金、銀湯,聽聞消除疲勞一流。在街上的一些公共澡堂出面,也有免費的足浴可供大家行到攰浸下。

酒店Check -in是2:00pm,我1點出門,去到剛剛好,先去櫃面,她們都不太懂說英語,令到我誤會了以為好像平時一樣checkin完便自行上房,怎料我又沒鎖匙(咳咳……我也不記得自己手裏沒鎖匙),於是又好瘀皮地落番去lobby,等叫名,由職員帶上房。

大堂lobby很堂皇,又安靜。
這酒店分東南西北4翼,我book時註明了是honeymoon的,他們很細心啊! 給我們最頂層、景觀最好的房間。其他酒店,雖然我也有註明是honeymoon,但並沒什麼別安排。只有這一間,之後他們還為我特別準備了很多東西,很窩心……

從房內望出去是一片山嶺,他們都有名堂,可惜我不記得了。

羊生換完浴袍後便死屍似的攤在地上。

我選的是和式房間,一邊是榻榻米,近窗位置是休閒區,讓人坐着hea的。
這裡是一泊兩食的package,checkin時選了8點才食晚飯,後來服務員提醒8點太遲,所以我們便改了7點食飯。

趁有空檔,立即去浸了個溫泉,因為honeymoon,個人豪咗,於是我同羊生book咗個private session,浸50分鐘盛惠3000yen,好爽。

當然,浸浴沒照片啦~~~只是這個金湯真的名不虛傳,浸久了又沒有皺皮,而且真的好舒服,好像成個人都輕鬆了一樣。大家要記住啊,浸溫泉是要穿浴袍的,不可以穿便服去啊~~

浸完溫泉,還有時間,便出發覓食去。

其實都只是一些普通的街通小食,只是人在異鄉,好像別有風味。
類似魚蛋的串燒,好吃。

有不少人排隊吃的呀。

黃昏的有馬,很美。
之後,便到重頭戲,是日懷石料理晚餐了。(下回再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