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

京阪神之旅@ 羊生羊太推介top 3拉面之一


寫完「悶到爆」嘅酒店交通資料,終於都進入戲肉。
每天的行程就免了,反而會專注寫飲飲食食嘅highlight,等各位可以按類目找參考。

今鋪係「為食之旅」,食得最多是拉面,基本上每日都食一碗,甚至兩碗。無他,關西拉面比較多是用醬油湯底,相比關東多用的豬骨湯底,味更清更輕盈,我好喜歡。

美食篇第一炮要寫的,不用說,自不然是拉面。

一碗可口拉面,面要彈牙、輕盈、爽口,叉燒要入口即溶,最重要是湯底,我個人偏好醬油湯底,感覺不太「立」口,又吊味,可以吃兩三碗也不覺飽。

我們兩隻羊羊,食面由大阪掃到京都,亦在這個千年古都遇到了平生最好吃的醬油拉面……

第一位  京都  ますたに

去京都,必去京都駅的拉面小路。就在駅內伊勢丹百貨公司內10樓,在站有可乘電梯直上。

我們原本看旅遊書,並沒有介紹這一間,只是一去到見到超多本地人排隊,我同羊生當然想也不想,就試這一間。
店內人人都在等吃狀態
圖片來源自小布少爺
排隊之前要先買票,羊生選了最貴的叉燒拉面,而我則選中華拉面加隻溫泉蛋。

排了大槪15分鐘,終於都到我們了。拉面送到面前時,賣相其實很普通,只是吃一口便忍不住……「哦,超好吃…」

面超彈牙,只覺得很爽,湯底超級清甜,就是喝了一口忍不住就再喝一口,我吃拉面是從來不喝湯的,就算之前在東京池袋吃的無敵家,超好吃但也不喝湯。這一碗,破了戒。因為湯很清,一點也不肥膩,而且味淡淡的,但又很吊胃口。

叉燒也是入口即溶 (因為夠肥耶……),我倆就是低頭不停地吃吃吃……忘了拍照,惟有借人相用一下。
這碗似是羊生點的一款,這口清甜湯底,到現在還回味無窮。

面條超q,彈牙爽口,吃多了會上癮。

叉燒也是入口即溶,惟一要挑剔的是隻蛋,太熟了。
這間拉面店是我去了n次日本後覺得最好食的一間,是我心中頭三甲。大家去京都,必定要吃一碗啊!!!

拉麵小路
電話:075-352-6622
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 (伊勢丹11樓)

2 則留言:

  1. 太耐無踏足京都啦,睇到你d拉麵相我夜媽媽個肚咕咕聲呀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