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

出走東京@軽井沢(Karuizawa)OUTLET之行PART1


對上一次去軽井沢,是2006年。
當時我最可愛的七姨一家住在東京,那次由七姨丈駕車,帶着我跟表姐去。還記得那時正在下大雪,凍得人都僵了,而且當時初出茅廬,沒有太多銀彈,行OUTLET也沒有買什麼東西。

相隔9年,再到訪軽井沢,這裏跟我記憶中的樣子還是差不多,一點都沒變呢。

我在這裏預計了兩天一夜的行程,包括了OUTLET之行,還有隔天到舊墟之行,很滿足也瘋狂,不過旅程還有一丁點掃興,這點之後再說吧。

開心的是,去的那天,天公造美,真的超好天,到達後不由得興奮起來,靜靜的小鄉郊,沒有了東京的煩嚣,讓人完全放鬆下來。

火車的沿途風光。
軽井沢有新舊之分,新的一區就是OUTLET那邊,在南口位置。而在北口區設有市內的草津巴士站,供遊客到舊區時乘搭,當然你都可以租單車,到各處逛。
到達車站後,可分為北口及南口。OUTLET就在南口一邊。

車站內已有不少當地的「名物」── 果醬售賣。
 一出站口,便可以遠望雪山呢,這裏也有滑雪場啊,就在駅前不遠處,喜歡滑雪的就不要錯過啦。
那一天,萬里無雲。

南口一邊。
 我們因為一早在新宿的酒店CHECKIN放低了行李,所以今次是輕裝出發的。在酒店CHECKIN後,我們便開始這個充滿期待的OUTLET之行了。這個王子OUTLET是挺出名的,是關東數一數二的OUTLET,內裏有各式各樣的品牌,如Michael Kors、BV、Kate Spade、Gucci、Tory Burch、LC、Beams、Staub、Earth Music、addidas等等等等,基本上都可以說是應有盡有。

我同羊羊在這裡也是瘋狂地買買買………




之前上網找資料的時候,就知道軽井沢最多果醬及香腸賣,我們到了這裡也發現「舉目皆是JAM」呢。除此之外,也有很多很好吃的漬物及醃菜賣,還有超好喝的啤酒,全是冬日限定的味道啊! 細心的店家,還了五大方面,附註了啤酒的味道特色,我最後也買了兩罐準備回酒店慢慢歎。

很多不同類型的醬料。

各式各樣的啤酒,我買了的兩罐都超好喝,味道很清爽。

在軽井沢見得最多的就是各式果醬,還有有機沙律汁。
 我預定了一天時間在這個OUTLET逛,真的逛得很開心盡興。
商店街一角
OUTLET抵買之選
要在芸芸品牌店裏覓得心頭好,真的要多花時間呢,根據我的觀察,以下這幾間是減得最勁,也最抵買的。

  • Earth Music

這必定是第一位的。真的是平到不得了!!! 平常在香港某大連銷代理店裏買,定價大槪是300至六七百元以上的吧。在日本買還要是OUTLET真的平到笑,平均大槪只要百多元至二百多元一件,什麼大褸啊、褲啊、連身裙啊……全都是二百多元,我在這間店買了4件衫(一件冷褸、一件上衣、兩條裙褲),結果是5000YEN不到(蠢咗,無得退稅),兌六算是330元有找,平均每件不到一百元,比淘寶抄款更便宜。


  • Adidas

平到笑,羊生每次來都勁買,尤其是一些小物,如拖鞋。一對CROS款的膠拖鞋,才1200YEN(約79元),唔買對唔住自己。



  • CROS

同樣是拖鞋(對了,我們是很喜歡買拖鞋),又是平到笑,一對才二千多YEN,約165元。你說,在香港怎會買到。


  • Beams

我在香港買了手袋,來到這裡後真的超揼心口。我自己是很喜歡BEAMS這個牌子的,設計很簡約很好看,而且很RAW很CHILL,我在這裡看中的一個皮手袋,才13000YEN,約858元,真的超靚。可是,因為我剛剛買了個KATE SPADE,所以還是作罷,要買手袋的就不要錯過這品牌了。除此之外,這裡的TEE也是超級抵,一件才2800YEN,大槪只是180元,是香港的一半價錢呢。


  • LC 煲

這個……說來慚愧,一開始時,住家男羊生說那邊的LC煲好平,我的回應是:「唔係千里迢迢抬個煲咁搞笑呀,香港買算啦。」原來,他們的煲真的超平,一個27CM的黑底OVAL煲,你估下幾錢? 才1600元耶!!!!! 香港買二手都不行啊!! 於是,我們就這樣,買了個煲。不過,這裡的款式很有限,如果要追顏色,或有特定款式要買的話,就未必一定有收穫。


  • SAMSONITE

因為買了個煲,為了方便抬回去,結果,我.們.竟.然.買.了.個.喼!!!
這裡的SAMSONITE喼是超抵買,我原本也沒打算買的,但價錢真的太吸引了,我買了一個SAMSONITE的78CM大喼,只要約1800元,比香港減價時還要便宜呢。而在我們買之前的一對客人,也是香港人,我想不少人都抵擋不住這個價錢吧。

其他的抵買品牌還有很多很多,我估那些名牌手袋也是一樣。我在這裡是徹底地領悟到「賤物鬥窮人」的道理耶。

入夜後的軽井沢,好美。
提提你:
  • 天氣
這裡的天氣是挺冷的,氣溫大槪是8度至負2、3度,而且OUTLET都是戶外形式,所以大家要多穿衣服啊。
  • 設施
這裡的詢問處有嬰兒車租借的,父母們大可放心,不用自己帶車仔去啦。
  • 泊車
如果你是自駕的話,這裡也有停車場,不過是要收費的。

下一篇要說說舊墟啦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