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

動物月@大阪京都神戶小攻略(機票酒店篇)

話說,9月我們兩隻村羊想「出城」去度蜜月。

一早定好要去大阪+京都,一場嚟到,無理由唔去浸溫泉、食盛宴,所以有馬也在行程之內。喺一輪睇料、報價、刨blog之後,我終於都安排好我的8日7日夜初步住宿行程。而家等我分享一下訂機票同酒店的「小攻略」。

我的初步行程如下:

第一天:香港 --> 大阪
第二天:大阪城市遊
第三天:大阪 --> 有馬溫泉酒店
第四天:有馬酒店食早餐 --> 京都寺廟遊
第五天:京都美食遊
第六天:京都 --> 大阪
 第七天:大阪城市遊
第八天:大阪城市遊

對我來說,去旅行最重要係時間。

因此訂機票只會選直航,普遍轉機起碼「磨」你10個8個鐘,去到人都散了。酒店方面,最緊要易搵,同埋交通便利,房間大小不列入考慮範圍(有馬之行除外)。揀揀揀之後,在大阪的心水選擇有三間,分別是Remm Shin - Osaka、Hotel Nikko Osaka 以及Chisun Hotel Shinsaibashi 。這三間地點非常好,就在駅前方或附近,不用拖着個喼慢慢搵。

最後我選了CX Holiday的3日2夜自由行套票,之後extend的住宿,多謝各位BLOG友仔推介,我用了agoda,全都自己網上book,又平又方便。

酒店方面,剛好CX 有 Remm Shin - Osaka,我便選了這間。

交通方便,就在駅內不用左搵右搵。

內櫳很新淨

廁所雖小,但十分骨子。
有馬之行就係要「歎」,所以罕有地我好大手筆咁「豪花」了5500多元,住一晚溫泉酒店包早晚餐。
選的就是這間,兵衞向陽閣



浴池很大,也可以付3000yen私家浸1個鐘。
京都之兩日,我也是以地點為主,首選京都駅的酒店,這間京都法華俱樂部酒店,是眾多選擇的最多好評的。



聞說酒店房「細到喊」,不過勝在交通很方便。
心水酒店推介:
基本上,大阪都離不開大阪駅、新大阪駅、心齋橋、難波、梅田,這五個地方。熱門選擇還有很多,例如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酒店SwisstotelGranvia等都很不錯,最重要是就腳不難搵(因為我這村姑,完全無方向感……)

至於京都,看過不少景點及別人的行程之後,發現還是近京都駅最好。有一間雖不算近,但也備受背包人推介的,叫village kyoto,雖然要在京都駅再轉一個站車,但也很方便,環境都好像不錯。

浸溫泉,可以選白濱或有馬,冬天我會選白濱,有白茫茫的雪景,但因為我去時都只係9月,有馬會比較合適同舒服。

有興趣可以睇這個旅遊達人的教路:旅遊教室-- 日本酒店推介
他還有教最慳錢的訂酒店方法:詳閱agoda訂酒店如何多慳5%?

村姑訂票心得:

■ 還是套票最化算


我發現即使係廉航,都不一定是最便宜。最近peach也做特價,標榜798元可以去大阪,只是中間有很多細節要注意。除非你是背包客,否則去一趟日本,少不了一包二包回來,但廉航並不包括寄存行李,還有時間也是一大考慮,早一個小時,已經收貴幾百至一千,而且798只是某些指定日子,回程時也未必是同樣便宜,還有要小心一些旺季附加費。

以我做例子,我的去程及回程都是798元,見到梗係開到飛起! 但細看一下,加多件行李、同自選排位都要額外付費(動物月梗係想一齊坐啦嘛……),原本798元去程班機去到的時間要下午6:30分,當去酒店最快一個小時,到達最快都要7:30;若要早一個小時到達,便要多付近千元,最後加加埋埋,都要差不多3000多近4000元一個人,慳回都只係飛機餐的錢。但,我要冒着delay的危險,還有那麼差的時間。

反觀CX Holiday,套票大阪3日2夜,住不錯的酒店,最重要是起程在早上,到達才下午2點多,回程則是6點多,時間非常好,而且也不怕delay。即使計同一間酒店,兩者價錢只差5百多元,但計及時間成本,我還是覺得CX化算得多了。

國泰假期:CX Holiday

■ Priceline 仲貴過旅行社

兩者其實都不相伯仲,subcharge多到嚇死人。

原本喺Priceline見到套票,價錢不錯,3日2夜包有馬溫泉酒店,但後尾報價加埋一堆「旺季附加費」(因為我去的日子剛好有一個星期六及有一個日本公眾假期),由原本的4490元一個人加多兩晚酒店之後,5日4夜變成7500元一個人,好誇張。

雖然,大阪的酒店包了早餐,又包了2day pass,成本都係低,只是百多元,除開平均價每人每日是1500元,但我現在每人才1100元,食住還比他好呢。

所以買之前真係要貨比三家。

■ Online着數推介

最後這兩個網大家必要睇,知道行情及價錢。
■ http://www.hotelscombined.com/
http://www.wego.hk/hotels?template=multiwindow&ts_code=5919b&utm_content=10863415&utm_medium=affiliate&utm_campaign=CJ+Affiliate&utm_source=cj.com+5374424

下一篇,就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初步行程。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