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我的世界顛覆了!!!!!!!!!!!!!!

看這篇之前,請大家有心理準備,這裏說的事都很不堪,倘若大家看着這篇時口中正在吃東西,我建議大家吃完先好回來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
養咗隻狗之後,我成個生活都唔同哂!!!!

我以前係自由人,想去邊就去邊,放工返屋企唔係睇電視就煲劇,還會有時間學日文、寫下blog、煮飯食、做運動……

而家呢?

我一放工,路途遙遠回到家已經凌晨3點,一入屋就要做「執事」(執屎),還要帶狗去散步,回來沖個涼已經累得不能動,早上又要10點起牀(我畢業後工作以來,除了清明重陽,從來未試過10點起身!!!),又要餵狗,帶散步,下午3點重覆動作。之後,又趕頭趕命返工。

這,還不算是最累人。

最累人是跟狗狗做訓練,這隻「小狗」(雖然很大隻,但只不過是5個月大的puppy)是大鄉里出省,乜都唔識,唔識上落樓梯、怕車、怕貓,出街上廁所也不曉。於是,我用了我平生最多的精力,跟他一起做訓練。我一直養貓,不太熟識狗,但也知道狗狗需要的關注比貓大得多。養下來體會更深,最深刻的是教上落樓梯,我住天台,他不懂上落我便很大鑊! 第一天,他連行近樓梯也不敢;第二天,如是;第三天,如是……5天過去了仍是這樣,我很擔心。

他就是這樣,幽幽的伏在樓梯口,不懂上落。
 打電話回去狗舍找幫手,得到的回應還是叫你俾一大块錢他幫你教。幸好我的鄰居很好人,一直鼓勵我,說每隻也會懂的。後來我的起心肝﹐帶他出去市中心的樓梯(當然全程是抱的),讓他看看別的狗如何上落,之後我跟羊生幫助他一步一步的,就好像教細路行路般,他.終.於.學.懂了!! 那一刻,真的開心得想哭。現在他已經可以在樓梯自行跑上跑落,飛奔! 我現在反而有點懷念他不懂上落的日子……


行完樓梯之後,便是大小便的訓練,這個真的好攞命。
我等他屙屎,他等我回家……互鬥耐力中

回到家,即瞓!
由於我什麼也不懂,問專業人士得到的回答案是:多點帶他出去等他屙,於是我每天帶他出去4次,一等就是1小時,我還試過等他2小時,我每天的生活目標就是等他屙屎( T_T ),但他仍然無動於衷。他還是拼命忍,回到家即去。那一天,我在效野公園等了他2個小時,他還是不去,跳跳紥,就在我意志最薄弱、最心灰意冷、打算忍佢喺屋企屙的時候,佢終於屙了!!!!!!!!!!!!!!!!
嗰一刻,我開心到即刻大讚佢good boy,我好激動……我覺得那是天下間最好的一督尿(你說我是不是痴了線………)

於是之後,靠着意志同毅力,我每天都帶他出去行吓,狗狗開始肯在外面去廁所,正當我以為問題已經過去時,新問題又來(對,是沒完沒了的)。

他好像很喜歡撲人、咬嘢、唔聽話……這是一隻50磅的狗,這只是PUPPY的大小,不敢想像他長到100磅時撲過來,我會變肉餅定杮餅。

所以,他必須進行家居訓練!!!

在茫茫人海中,我找到了一個很好的訓練導師── MACK LEUNG。

之前,我的狗在回家前也有做過寄宿訓練,成效不是沒有,只是一鬆開釘鍊,他便冋脫疆野馬,但我不想我的狗這樣。我希望他是因為喜歡跟着我而跟着我,而不是因為怕被人罵才跟着我,要他這樣擔驚受怕地生活,我不想。MACK SIR教了我們很多很有用的方法,又教我們看書看VIDEO,學如何與狗相處。我們要教的東西很多,但起碼有了方法,有了指引。

現在他起碼會坐定定的聽我的指令,會坐下等我,之後的訓練漫漫長路,希望我的狗狗可以醒醒目目,順利過關。 

至於婚禮的事,到現在這一刻,我開始覺得其餘的都沒所謂,總之快快攪掂佢,唔好阻住我訓練隻狗~~ 哈哈!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